兒子的直言讓我煩悶

2011102721:50
 
早上帶兒子去公園玩
在溜滑梯這遇到三個小朋友
兒子拿出三台玩具車分他們玩
他們四個一起在那玩的很開心
我們幾位大人站在旁邊   邊看邊聊天
玩了一段時間
其中一位阿嬤拿紙給妹妹擦鼻涕
然後隨手就丟在地上
我兒子看到了
馬上說: NO ! 把紙丟在地上是錯誤的行為 NO .NO.
要丟到垃圾桶 
然後我兒子就要跑過去撿
被我馬上拉住
因那擦過鼻涕真的有些髒
另一位阿媽也說 , 弟弟妳不要管別人, 妳會被打,  以後去學校會吃虧的,
我兒子疑惑的看著她
我知道那阿媽是好意
那時我也突然想到
會不會我兒子被老師打 , 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呢
我兒子講話是很直接的 
而且表達能力也滿強的
因從小我兒子只要被我發現做不對的事
我會馬上糾正   告訴他這個行為是不對的
想起有天送兒子去上學
那位大班的老師,   就是踢他腳的老師
看到推在走廊邊小朋友們的睡袋
不是用手拿開
而且用腳直接把那些睡袋往邊邊踢過去
還好那天他沒看到
不然他會馬上糾正
因有一次在家 
忘了是什麼東西掉地上
爸爸沒有撿起來   而是直接跨過去
兒子也跟著跨過去
被我看到 ,   我馬上糾正爸爸 ,  這個行為很沒禮貌,  請跟兒子道歉  ,他做了很不好的示範,
然後我和兒子又聊了聊
所以他記住了   後來也沒發現犯過
會不會 我兒子在學校有發現不好的行為
搞不清楚狀況    或許直接糾正了老師
又剛好遇到的是那位自尊心很強 ,  很愛面子  , 沒耐心,  脾氣不好的老師
才會被那老師踢腳
為什麼園長和那位老師要這樣對我兒子
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
真的很想搞清楚,  為什麼 ? 為什麼?
那位阿媽好像有點醒我一些
會不會也是其中之一呢   
兒子   兒子
我也多次和妳談過管好自己就好
不要去管別人
真的這樣會吃虧
真的讓我煩惱